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会
2020-11-29 23:24  

学位论文工作是培养研究生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位论文写作,使研究生在科学研究方面受到全方位的训练,掌握科学的方法和提高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为使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工作顺利进行,11月28日-29日,中国语言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硕士论文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由研究生班主任徐文婷主持。李少平副教授为评审组组长,导师刘秀明教授、林青教授、薛玉萍教授、胡开兰副教授、欧阳伟教授、郑燕教授、胡传成副教授任审定小组成员。  

报告会上,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选题和主要内容作了阐述,介绍了论文选题的国内外研究概况和文献综述、论文的理论和实际应用意义、论文的基本内容结构框架和突破的难点。评审小组专家在认真听取了35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之后,肯定了同学们论文选题的创新性与重要意义,并就“选题是否合适”、“框架结构是否合理”、“研究范围的界定”等细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此次开题的同学对各位导师的提出的批评建议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在会后做出相应的修改。经投票表决,27位研究生通过了开题报告,8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仍需修改完善。最后,导师李少平对此次开题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希望19级研究生们能够继续静下心来,端正态度,找准问题,付出实践,提升自己。  

经过这次开题报告会,同学们认清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论文研究的思路,明确了论文研究方向,增强了做高质量高水平论文的信心,为今后学位论文和毕业鉴定打下了基础。  

撰稿人:徐文婷  

审稿人:李智涛  

中国语言学院  

2020年11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