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一行赴新疆各高校开展调研
2023-08-01 18:57  

2023年7月26日至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买买提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一行6人,赴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等相关高校开展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活动。 

(图为买买提明·木沙校长代表喀什大学党委赠送锦旗) 

7月26日下午,买买提明·木沙一行访问了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首先实地走访了医科大留学生食堂、公寓、图书馆等地。座谈会上,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留学生办学历史与培养模式。买买提明校长对医科大学的变化给与高度评价,并代表喀什大学党委感谢新疆医科大学为全校教师进行两次义务体检,并送上锦旗。新疆医科大学访问结束后,买买提明校长一行还访问了新疆财经大学。双方就留学生的招生管理、机构设置、奖学金的分配、留学生职业办学等交换了意见。 

7月27日上午,买买提明·木沙一行先后访问了新疆农业大学和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奖学金动态管理、海外基地设立、互换交换生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在与新疆大学座谈会上,新疆大学分别介绍了留学生办学历史、层次与特色,以及2023年留学生招生录取情况。 

(图为买买提明·木沙校长一行与新疆大学座谈现场) 

7月27日下午,买买提明·木沙一行还走访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昌吉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对新农职“2+1”培养模式、境外合作办学经历以及职业本科国际化标准分别进行介绍。买买提明校长表示,新农职的“中文+职业技能”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在与昌吉学院座谈会上,昌吉学院校长首先就留学生教育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恢复留学生教育”作为学院二次党代会重要议题,既重要又必要。昌吉学院已经为恢复留学生教育做足了准备。交流中,喀什大学结合办学实际,详细介绍了留学生招生与人才培养等经验。 

(图为买买提明·木沙校长一行与昌吉学院座谈现场) 

7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一行远赴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进行调研。罗浩波副校长详细地介绍了喀什大学基本情况,最后对中国石油大学给与的帮助表示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教务部主任代表学校对罗浩波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表示今后会扩宽联系领域,一如既往与喀大保持良好关系。 

(图为罗浩波副校长一行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体育馆) 

此次系列调研活动,喀什大学进一步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的优秀做法。今后会结合自身实际办好留学生教育教学,为进一步提升喀什同中亚国家友好交流与合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做出贡献。 

撰稿人:王俊杰 

审核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3年7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