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招生第一批入学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3-07-23 16:18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年秋季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严把招生入口关,促进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7月21日,中国语言学院对21名外籍学生进行了线上面试。此次招生及面试工作由中国语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青教授主持。 

面试开始时,中国语言学院首先对来自六个国家21名外籍学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面试者介绍了我校相关专业和学科发展情况。学院根据申请人的材料进行排序筛选,重在对外籍学生学历背景、学习成绩、语言水平、学习态度和科研等方面能力进行考核。面试共分为四个部分:面试者自我介绍、专业能力测试、对中国国情与文化的了解、中文水平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和老师通过面试者的自我介绍及提问表现对面试者的专业水平、综合素质等进行了考查和评估,共有16名学生顺利通过面试,后期将名单上报教育厅外事办进一步审核。 

(图为校招生工作组开展留学生面试筹备会议) 

(图为面试土库曼斯坦学生现场) 

今年6月17日,我校通过了自治区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来华留学生办学资格评估验收,并确定于2023年秋季学期正式启动来华留学生招收和培养工作。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来华留学生工作得到留学生招收培养学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自招生简章发布以来,我们先后收到来自巴基斯坦、缅甸、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多个国家学生的报名材料。 

(图为与喀什地区外事办领导交流) 

此次面试工作顺利开展,是前期工作充分准备的结果,也与各个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密不可分。党委学工部、外国语学院大力支持留学生招生工作。党委学工部选派精兵强将主动承担留学生招生系统录入和学籍申请工作,外国语学院派出俄语、英语翻译进行联络考核。此外,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分校)等兄弟院校,在我校留学生招生和办学等方面给与了极大帮助。喀什地区外事办、克州地区外事办综合现有资源,借助外资企业等方式积极帮助我校扩宽宣传渠道。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会稳步推进,加速喀什大学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撰稿人:王俊杰 

摄  影:赵美玲 

审核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3年7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