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特聘教授周金声参加第九届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
2023-07-12 13:58  

2023年7月11-12日,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特聘教授周金声受邀以喀什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点建设带头人的身份参加了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的“第九届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这是一场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高规格研讨会,来自国内外五十多所院校的2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盛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胡志平副主任专程到会做了重要讲话。 

周金声教授被选定为第四分会场“面向区域国别的师资培养”的主持人,并在第九分会场“面向传播能力的人才培养”做了《新文科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研究生培养的新思考》主题发言。发言中,周教授论证了“中文”与“汉语”的关系新认识,提出要构建中国特色的文字语言学理论体系,坚持党中央提出的“守正创新”理念,培养文化自信自强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还介绍了作为喀什大学的特色项目而创编《活力中文》的实践经验,引起了与会者强烈的共鸣,多位老师、博士表示积极参与进一步的研发。 

这次会议的主题与喀什大学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建设项目密切相关,周教授借此机会造访了相关专家,收集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新信息,为我校的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点建设提供直接的参考价值。 

(周金声在分会场主持会议) 

(周金声在分会场主旨发言) 

撰稿人:聂金甜、陈烨 

审稿人:李少平 

2022年7月12日 

中国语言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