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企合作:“喀什大学新疆东纯兴集团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2022-06-25 18:30  

6月24日,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到新疆东纯兴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与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驻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队长曲洪淇、东纯兴集团董事长凌力就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深入交流并共同为“喀什大学新疆东纯兴集团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四十一团草湖镇党委委员、副书记、副团长刘惠林、东纯兴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欧阳东方、喀什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谢永萍、中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平、科研处副处长郑燕、中国语言学院副院长林青以及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杨清华在致辞中表示:喀什大学建校60年来始终秉持“用胡杨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理念,为南疆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有利促进了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牢民族团结根基作出了喀大贡献。今天喀什大学与新疆东纯兴纺织有限公司产学研实践基地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有效促使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培养人才,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为新形势下我校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更多新的思路、好的做法。 

杨清华校长致辞 

杨清华校长和曲洪淇书记共同为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语言学院同新疆东纯兴集团签订横向科研项目,总经费16.5万元,这是我校人文社科类横向课题的新突破,为我校校企合作推进横向课题研究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和新疆东纯兴集团签订横向课题合作书 

 

 

中国语言学院教师代表肖玉军作表态发言 

曲洪淇代表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民族共同进步有着积极的意义,喀什大学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师特色鲜明、经验丰富,期待借助东纯兴集团这个平台,加强与喀什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合作,促进教学成果转化,培养更多少数民族人才,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希望以此次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为共同推进援疆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曲洪淇作总结讲话 

会后,中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平表示:喀什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依托“喀什大学新疆东纯兴集团产学研实践基地”,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全体人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影留念 

                                                   撰 稿:肖玉军 林青 

                                               审 核: 李少平 

                                              摄 影: 李鹏 

                                                  中国语言学院 

                                                  2022年6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