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成功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疆高校研究生语言文字研究及应用学术论坛
2022-06-20 1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强全疆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的互动交流,同时为迎接喀什大学60周年校庆,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于6月19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疆高校研究生语言文字研究及应用学术论坛。 

中国语言学院副院长林青教授主持论坛开幕,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教授、喀什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吕佩玉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郑燕教授、中国语言学院特聘教师周金声教授、中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平教授、副院长林青教授、副院长薛玉萍教授出席论坛,新疆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大学及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近百余人参加论坛。 

IMG_20220619_160247_edit_115475099969358

IMG_20220619_160032_edit_116870533974354

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教授、喀什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吕佩玉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此次论坛先后组织了4场报告,分别由郑燕教授、林青教授、周金生教授及薛玉萍教授主持,来自新疆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大学及喀什大学的15名同学就语言文字应用、语言生活、语言调查及语言类型学研究四个方面进行精彩的分享与交流,他们的论文中有来自田野的思考、也有对文献的研究还有对社会应用的关切等,选题新颖,以小见大。经过各位评审专家的评议,本次论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鼓励奖3名,中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平教授宣读获奖名单,并给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IMG_20220619_184342_edit_133368072217670

IMG_20220619_183756

中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平对论坛作了总结,他说感谢各位评审专家、教师及同学们对论坛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此次论坛体现了全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与能力,同时对研究生寄予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专家的点评及建议,继续完善自己的论文;希望同学们增强从事研究的主动性和意识,继续秉持善于观察、思考和总结的优良品质,勇于创新、积极求索;希望全疆高校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学习;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同学到喀什大学做客,共享建校60周年喜庆。 

撰稿人:聂金甜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2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