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参加喀什大学2021年“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前期测试活动
2021-10-23 22:4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会议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部署,10月23日,中国语言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前往喀什地区伽师县,组织实施开展“童语同音”师资培训前期测试,通过此次培训,为加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此次“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前期测试活动研究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青教授指出幼儿教育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是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奠基工程,但是随着幼儿园建设的快速推进,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建设已经成为影响和制约幼儿教育质量提升的核心因素,主要原因在于南疆地区农村幼儿园教师的整体水平素质还有待提升,一些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还不达标,普通话能力还比较弱,熟练掌握普通话开展保育教学相关工作还有待提升,因此对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非常有必要,也非常重要,也是目前新时代下教育亟待需要解决的任务与目标,针对目前南疆地区幼儿园教育现状,需要大力开展目前的师资培训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帮助各位教师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能力的水平,为幼儿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潜移默化得培养幼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  

林青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党支部志愿者代表合影  

本次“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前期测试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以及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助力了“童语同音”师资培训工作。团队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前期测试活动中,不仅做到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还用自己的声音传播了爱与希望,通过对老师的提升,对伽师县幼儿教育起到示范教育。  

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前期测试,充分利用畅言普通话APP进行普通话全真测试,得到最真实的测试数据,为接下来的后期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中,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进一步推行了语言文字的规范化进程。  

撰稿人:孙静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