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举办普通话培训讲座推广普通话
2021-09-15 20:40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次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了做好本届推普周活动,中国语言学院于9月14日在D001举办了普通话培训讲座。15个学院的150名学生代表参加普通话培训课。 

说明:Cache_7b98ef4493786206.

普通话培训讲座由中国语言学院杨卉紫老师主讲。杨卉紫老师从理论到实际,全面细致地从普通话的定义,现代汉语方言的分区,声、韵、调、语流音变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培训。她重点讲解普通话声母韵母的分析与训练;轻声、儿化、单音节字、多音节词的发音与朗读;文章朗读的要求与技巧等。杨卉紫老师讲解规范发音要领,并示范朗读。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跟着杨卉紫老师字正腔圆地练习易错的词。大家认为这次培训对提高了普通话的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说明:Cache_35e70be3d072a3bf.

说明:Cache_-6efc0a4effa691c5.

撰稿人:塔依尔·吾拉音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9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