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举办“语言国情与语言政策”学术讲座
2021-09-15 22:3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参与意识,恰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5日下午,中国语言学院邀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副司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原所长张世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张世平教授从我国语言文字基本国情、“双推”的历程与现状、新时代推进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及国家语言政策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国家一直以来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视,从1956年国务院颁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到今年普通话推广宣传周,国家从来没有停止宣传推广普通话的脚步。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很多场合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   

张教授认为推广普通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全实现的,这需要两到三代人的接续奋斗,是一个长期而伟大的工程。   

说明:C:\Users\l\Documents\Tencent Files\371628976\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0915_172713.jpg

张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新疆的语言文字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南疆高校教师的我们感觉肩上责任重大,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院教师也表示要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积极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努力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撰稿人:邓璐莲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9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