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2021-09-13 21:33  

2021年9月13日下午,我校协助新疆气象学会开展2021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少年气象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以“学科学、游喀什、共追梦”为主题,在我校新泉校区举行。参加活动的有40名少数民族初中生和10名辅导老师和志愿者。活动主要有参观喀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动物标本馆、艺术作品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等内容。 

中国语言学院教师杨卉紫在C教108教室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通用语言课。杨老师从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习俗引出了神话故事“嫦娥奔月”,然后结合古诗词分析了中秋节蕴含的文化意义,最后教学生朗诵了宋代诗人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杨老师还亲自为学生演唱了这首著名的词。杨老师激情的演唱和入情的朗诵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使得课堂互动气氛达到了高潮,不仅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中华古诗词的魅力,还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受。 

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这堂课对宣传推广普通话产生了积极影响,不仅营造了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而且很好地传承推广了中华经典。 

撰稿人:杨卉紫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9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