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与疏勒县巴仁乡(3)村开展“同心同语一家亲”联谊活动
2023-07-16 10:00  

2023年7月14日下午,喀什大学“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疏勒县巴仁乡(3)村,开展“同心同语一家亲”联谊活动。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疏勒县组织部和疏勒县巴仁乡(3)村领导,以及巴仁乡(3)村村民和实践团成员们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参加“同心同语一家亲”联谊活动人员的合照) 

2023年7月10日-14日,实践团在在疏勒县巴仁乡(3)村“爱心小课堂”为小朋友们开展“学业帮扶+”系列活动。在此次“同心同语一家亲”联谊活动中小朋友们与实践团成员共同展示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帮扶成果。 

(图为赛米热小朋友为大家讲述爱国英雄刘胡兰的故事) 

活动在疏勒县村党支部书记黄甲红的讲话中拉开帷幕, 随后由实践团成员与小朋友们一起朗诵了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娃》;小朋友们共同背诵了古诗《登鹳雀楼》;赛米热小朋友给大家讲述了爱国英雄刘胡兰的故事;实践团成员伊天朗诵了诗词《沁园春·雪》;实践团成员马瑞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故事;实践团成员马琳龙以退伍军人的身份为小朋友们开展爱国教育,讲解国防知识,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热爱伟大祖国,立志报效国家。 

(图为实践团成员马琳龙以退伍军人的身份为小朋友们开展爱国教育,讲解国防知识)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小朋友们一起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娃>) 

最后,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们发放学习用品,并向村民捐赠衣物,活动在实践团成员和小朋友们的歌唱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实践团为巴仁乡(3)村村民发放衣物)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意识到在南疆基层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任重而道远,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当勇于担当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疏勒县巴仁乡(3)村作为推普示范村在推普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帮扶共建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更多喀大学子立志投身到祖国边疆发展的事业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撰稿人:米日班古丽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3年7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