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
2021-10-18 18:47  

 

为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控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中国语言学院组织在校16个团支部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班级例会,学习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班会上,班主任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观看健康视频,并通过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正确使用网络。同时,还告诫学生网瘾的危害、教会如何防范U盘、移动硬盘泄密,简单了解《网络安全法》。 

班主任通过知识互动问答的方式,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暴力以及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宣传和讲解,介绍了当前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黑客病毒攻击等违法犯罪的客观形势,提示大家要注意网上个人信息保护、注意识别网络谣言,预防网络诈骗,注意互联网终端的安全防护,切实有效保护好自身网络安全。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说明:QQ图片20211018123903

教育部、公安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线上问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我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竞答,917名学生全部完成线上答题,并按要求上交截图。 

说明:QQ图片20211018165433

(完成线上答题后的截图) 

中国语言学院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增强学生安全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打造校园网络文明。 

中国语言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