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2020年度暨第五场线上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2020-12-09 22:32  

12月9日下午中国语言学院第五场线上系列学术讲座在教师实训楼C107室圆满结束。中国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研究生共1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郭龙生博士主讲,讲座内容围绕“国家语言服务”展开。讲座中 

郭龙生博士系统阐述了国家语言服务的规划、性质和任务。 

语言服务是现阶段语言研究的热点问题,也是我院教师及研究生非常关注的研究方向。讲座结束后杨卉紫老师就如何立足南疆实际构建语言服务体系与主讲专家进行了讨论,李海洋老师就国家通用语言教学的研究方向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此次讲座帮助我院及研究生们从宏观角度理解国家语言服务的意义、性质、主体、客体等问题,也为教师们立足实际开展语言服务研究和进行语言服务指明了方向。 

至此,中国语言学院2020年度线上系列学术讲座圆满结束。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借助网上平台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帮助师生了解掌握最新的学术研究动态,也为师生们开展科学研究带来了启示与思考。 

撰稿人:于新杰 

审稿人:李智涛 

中国语言学院 

2020年12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