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2020-11-26 09:24  

11月25日下午六点中国语言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旺熹举办了题为“汉语的互动性与对外汉语教学”的学术讲座。我院全体教师、95名在校研究生和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也是我院线上系列学术讲座的第四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借助网上平台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帮助师生了解掌握最新的学术研究动态,也为师生们开展科学研究带来了启示与思考。 

张教授的讲座介绍了互动语言学理论及其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讲明了互动语言学的核心要义,例举了大量语言实例说明人们日常交际中所使用的语言形式的互动价值,同时从互动语言学的角度为对外汉语教学提供了策略。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就语言的主观性和交互主观性的关系、书面语中的互动性等问题同张旺熹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师生了解到互动是语言学研究的一个崭新视角和崭新领域,为我院师生开展互动语言学相关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于新杰  

审稿人:李智涛  

中国语言学院  

2020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