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研究生导师>>正文
导师个人信息(林青)
2020-06-25 13:21  

林青,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跨语言比较兼语言类型学研究、认知语法研究、语言教学研究。主持各级各类课题多项,其中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语言类型学视野下的维汉情态对比研究及其应用》(项目编号:16BYY163);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汉维语传信范畴对比研究》(项目编号:12YJC740058);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其他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语言科学》、《中央民族大学学报》、《民族教育研究》、《语言与翻译》等核心期刊发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方面的论文11篇;出版学术专著《类型学视野下的汉语—维吾尔语传信范畴表达对比研究》,曾获“科研工作先进个人”“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等荣誉称号。承担研究生《认知语言学》《语言类型学》《语言研究方法导论》《对比语言学》等专业核心课程。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项目:语言类型学视野下的维汉情态对比研究及其应用(项目编号:16BYY16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汉维语传信范畴对比研究(项目编号:12YJC740058)  

专著:类型学视野下的汉语——维吾尔语传信范畴表达对比研究;民族出版社;2019.1  

代表作:维吾尔语传信表达中的“第一人称效应”;语言科学,2019,18(02):190-20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