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研究生导师>>正文
导师个人信息(胡开兰)
2020-06-25 13:21  

IMG_256    胡开兰,主讲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现代汉语修辞学、教师口语、社交礼仪、语言学理论研究、功能语言学等课程。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曾在湖南师大与储泽祥老师一起跟随邓福南、周秉钧等先生学习;在南开挂职时,跟随曾晓渝、王红旗等老师学习。 

在多次学术研讨会中,求教于宗廷虎、王希杰、林文金、葛本仪、徐思益、曹德和、高莉琴、陈汝东等老师。 

研究方向:修辞、语法、语言教学。 

参加编写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现代汉语》;参加编写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标准化现代汉语教程》及《题库》;作为副主编参加东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教师口语》的编写;参加西部特色课程《高级汉语口语》1的课文编写。 

论文曾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学校科研成果一等奖,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学校研究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自治区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青年佳作奖,自治区优秀测试员,自治区“创青春创未来辩论赛”优秀指导教师,西北赛区第五届高等院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在辩论、演讲、朗诵、主持、师范技能方面指导的学生获得自治区、西北赛区、国家级奖励。 

指导的研究生中有3人论文获优秀毕业论文;鼓励指导2016届学生张若水考取了上海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博士。 

导师寄语: 

潜心向学,成就梦想,在这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让喀大成为你飞跃的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