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2020-08-22 17:30  

中国语言学院的前身是中语系,于2011年8月由原语言系和汉语教学研究部整合成立,现设有汉语言、维吾尔语言、汉语国际教育3个本科专业,有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下属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还承担着全校预科教育、大学语文教学任务,已形成包括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预科教育等多层次办学体系。

学院现有在校生人数本科生1234人,研究生64人。

学院拥有一支团结敬业、充满生机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7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6人,硕士以上学位53人,硕士生导师14人,各级各类“教学名师”3人。

学院坚持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科研促教学,确保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现已获准立项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课题7项、厅局级课题11项;发表学术论文197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3部;主编、参编教材3部。建设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基地”。2019年,维吾尔语专业成为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秉承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各民族师生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和睦共处,共同孕育着民族团结之花。2014年,获得国务院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光荣称号。2017年,获得校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光荣称号。

学院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大力开展对外交流,搭建学术平台,扩大学术影响力,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作用,使语言教育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现代文化、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荣誉证书

维吾尔语言专业学生在伽师县夏普吐勒镇实习

文化体验基地--剪纸艺术

校42届运动会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