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活动信息>>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召开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2020-09-19 22:25  

为促进中国语言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7-10班的同学实习支教工作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支教期间所需要注意的各项内容,9月20日下午,我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在召开导师与实习生见面会暨实习生岗前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燕老师主持。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语文教研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位老师的科研方向和授课科目,再向导师们介绍了17-10班的学生情况。接着,给实习生们宣读实习手册的内容,包括实习成绩的构成、主要任务以及工作内容,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按时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要经常与指导老师交流并记录交流过程,留存档案,实习期间切记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  

接下来教研室副主任林慧老师就如何撰写教案和听课记录的问题给大家进行培训,告诉同学们听课和评课的方法。林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更要多听公开课和其他老师的课,学习老师们的授课优点,反思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实习支教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导师们也为大家加油鼓劲儿,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会的积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分外珍惜此次锻炼的机会,好好提升自己,充实而有进步地度过实习生活,收获支教的成长与快乐。  

撰稿人:赵美玲   

审稿人:李智涛  

中国语言学院  

2020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