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师生交流会活动
2021-04-15 22:52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语言学院组织学院硕士生导师与研究生代表,于2021年4月15日在D313室开展了科研诚信教育师生交流会活动。  

交流会上,林青副院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与会导师发言强调,我们要崇尚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必须坚持原创精神,文章绝对真实的理念。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宣传学术伦理道德,加强自律。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自觉维护学术精神,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要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研究生代表也分享各自心得体会,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将会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林青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科学研究过程中要具有踏实、认真的态度,合格的研究生不仅要获得学位,更要会自我约束,不仅要做好学者,更要学会做人,拥有正直的品格和正确的态度,才能成为合格的研究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学习有三种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科学研究是知识和理论创新的过程、是认知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提升、是完善心智、养成心性和成熟心理的过程,鼓励我院研究生们在遵守学术规范的前提下树立信心,力求创新。  

说明:9676AC4877B96FC198E0A2D7446CA4CF

师生共谈科研诚信  

撰稿人:徐文婷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