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培训工作
2021-03-05 2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导师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不断丰富导师的理论水平和教育方法,不断促进导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中国语言学院于2021年3月5日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培训。培训由林青教授主持,全体导师参加。 

本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喀什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实施》、《喀什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对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规定和工作程序等进行了深入研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完善。 

会上,林青教授指出研究生导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勇攀科研高峰,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导师深刻领会了国家、教育部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各种政策和管理制度,并充分认识到提高导师的素质、规范研究生的教学秩序和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加强导师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导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全面发展。 

说明:E94B64161C88D1CF18919F22C52D7054

说明:9F0FE8F0D3093EAF1E62662692782735

撰稿人:徐文婷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0年3月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