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党史,记国史,守党规,强党性——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2020-10-21 22:24  

10月21日,中国语言学院举办了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为了更好地响应此次竞赛,各党支部高度重视、优中选优,挑选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知识扎实的三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比赛,为取得竞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3078_副本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青同志作开场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关爱教育青年学生的根本任务,坚定全体共产党员的信念,同时也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把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中国语言学院党委的组织协调下,由研究生党支部承办了此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选出四组代表参加比赛,内容涵盖了党史知识、国史知识,重点考察选手对党史、国史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   

IMG_3117

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赛选手代表   

活动伊始,各代表队阵容整齐,争先恐后,对答如流。各代表队都组织了助威团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选择题、判断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赛题这五轮的精彩博弈,各支部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体现出了我们的党员师生过硬的政治素质。最终研究生支部代表队、预科支部代表队以及学生专业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教师支部代表队获得鼓励奖。   

IMG_3104

竞赛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中国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涛表示: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依赖的不仅仅是一个人,依赖的是大家相互默契的配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让党史国史更加深入人心,使我们不忘党的庄严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IMG_3245

中国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涛作总结发言   

本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师生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引领广大党员缅怀党的辉煌历史,掌握党建党史的基本知识,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培育思想政治过硬的党员预备队伍,增强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了研究生全国样板支部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IMG_3234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语言学院   

供稿人:林青   

审稿人:李智涛   

2020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