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汉语言专业2101班开展竞聘演讲活动
2023-06-10 09:52  

激情燃烧的大二生活渐成人生的美好回忆,新的征程再次启航!为了检验学生课堂学习成果,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中国语言学院汉语言专业2101班于6月9日下午16点在1教C107开展了以模拟竞聘演讲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活动。大学语文教研室王莉老师、林慧老师、李海洋老师、赵美玲老师及汉语言专业3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到场准备开始比赛) 

全班共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取一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主要分为自我介绍、业务能力展示和考官提问三个环节。首先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竞聘内容,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提问。主要围绕选择岗位原因、创设情景问答等方面内容展开。比如:遇到一个调皮捣蛋的学生你会怎么做?这充分考验了学生的应变能力。西尔艾力同学准备充分,着装符合要求,在竞聘开始前为老师递交简历,回答问题时眼神坚定,能够沉着冷静地回答老师们的问题。王莉老师也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第一个上场的同学往往压力最大,在整个过程中能从容面对考官也是一种自信的体现。苏曼亚同学的最大亮点在于精心准备了PPT,直观地呈现出了自身特长及其教学优势。李海洋老师针对苏曼亚同学的表现进行提问,提出“如何让学生区分C和S的读音”这个问题,巧妙地让她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中场休息期间阿合朱力同学为我们倾情演绎冬不拉,最后以班级小游戏作为收尾。通过激烈的角逐,西尔艾力同学夺得冠军。本次大赛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学生们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 

(参赛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活动的圆满成功非常感谢赵美玲老师的支持与指导,老师们的深刻总结也使学生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会再对面试感到束手无策,而是在自己的舞台上大展身手! 

供稿人:祖布代木·哈山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3年6月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