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筑基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维吾尔语讲故事大赛顺利举办
2023-06-06 09:19  

为进一步丰富中国语言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示学生靓丽风采,引导学生在追求“中国梦”“青年梦”的伟大实践中展示抱负、建功立业,激发学生爱国爱疆、奉献边疆的热情和责任担当。2023年6月3日,中国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中国语言学院维吾尔语言教研室联合举办“筑基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维吾尔语讲故事大赛。中国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维吾尔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图为:主持人宣布讲故事大赛开始) 

比赛前夕,维吾尔语言教研室精心组织谋划,教研室负责人、2021级全体任课教师对21级四个班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宣传。按照比赛规则,21级各个班首先进行班级初赛,每个班选出4名选手参加学院的决赛,共有16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学院的决赛。 

6月3日早上10:30,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整场比赛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每位同学用流利的维吾尔语言进行自我介绍,讲故事的内容紧扣时代主题,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先进事迹,也有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感人故事,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经典的《孔融让梨》,也有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21-8班张明善同学的参赛作品《金色的鱼钩》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她深情讲述了老班长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将比赛推向高潮。才艺表演也精彩纷呈,配音、唱歌、诗朗诵、乐器弹奏等,充分展现了中国语言学院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为:21-6班学生周慧敏讲述《袁隆平院士的事迹》) 

(图为21-4班学生李润涵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的评分,最后10名学生获得优秀奖,3名学生获得三等奖,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21-8班张明善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表演获得第一名。 

 

(图为:全体教师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故事比赛不仅仅锻炼了大家的维吾尔语言口语表达能力,参赛选手感人至深的故事抒发了大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崇高敬意,坚定了大家向榜样、模范、英雄看齐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讲故事大赛是中国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人:肖玉军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3年6月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