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07-25 10:25  

7月23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铁海、院长陈天序、全国教指委专家、博士生导师刘玉屏教授等一行四人来到中国语言学院进行调研。中国语言学院党委员、副院长林青和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此次座谈。 

在座谈中,林青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语言学院基本情况及学院今后发展规划。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王俊杰老师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本科教育、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申报及近期留学生招生工作具体情况。在交流中,林青副院长就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点申报、留学生招生情况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归纳总结,希望借助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喀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 

周铁海书记、陈天序院长、全国教指委专家、博士生导师刘玉屏教授围绕中央民族大学情况,针对我院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申报和留学生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细致的分析和解答。周铁海书记表示,今后两院要进一步加强联系,通过联合办会、师资培训进修等多种方式扩宽交流渠道。 

座谈中,两院就院系之间对口合作协议和互建实习基地等进行了洽谈并基本达成协议。周铁海书记还代表中央民族大学赠送我院纪念册。 

此次调研交流,是喀什大学与中央民族大学签订对口合作协议以来,院系之间第一次交流学习,增进了院校之间友谊,为今后院校之间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撰稿人:王俊杰 

审核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3年7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