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10 20:41  

2021年7月9日上午 中国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在D001报告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语言学院书记李少平领学了讲话原文,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暑期科研培训暨科研工作动员大会内容以及我院在“十四五”期间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发展规划任务,立足实际,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几位教师代表发表了感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语言)教研室潘艳兰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先打好学科知识基础,积累知识储备,锻炼个人科研能力,为下一步的实践能力做准备;二是要凝练研究方向,科研要符合实际情况,体现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需要;三是要循序渐进,转变观念,强化科研意识,增强创新意识,把握学科前沿理论,把教育科研内化为教师的精神需求;四是要在“教”中“研”,“研”中“教”,将教育科研渗透于常规的教育教学之中,在实践中学习、积累教育科研的方法;五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和研究结合,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六是要提高学术理论水平,多参加学术会议,学术交流,了解学科前沿;七是要增强团队意识,多进行课题、论文、参会、学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撰稿人:于新杰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