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居丰思欠惜粮如金,中语学子缅怀先驱”--中国语言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电影《袁隆平》
2021-05-31 14:07  

 

禾下乘凉梦,仓满无饥恐。他用毕生心血,浇灌稻田飘香。粒粒皆辛苦,后辈不敢忘!中国语言学院于2021年5月28日组织学生观看电影《袁隆平》。 

影片中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袁隆平的逝世是中国和世界的巨大损失。影片通过再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观影现场) 

19-10班郑俊说到:“通过观看袁隆平爷爷的事迹,我们不仅做事要脚踏实地,同时也要勇于创新。袁隆平爷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细细品味,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但我们的使命才刚刚开始!我们应当从小立下宏伟目标,并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奋斗一生。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做到不畏艰险、脚踏实地。在学习中顽强拼搏、孜孜不倦,用心把握学习机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攀世界科学的高峰。” 

撰稿人:马宗荣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