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生会>>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学生会简介
2020-03-03 16:41  

 

中国语言学院学生会是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升”为理念的学生自我管理机构,是学院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桥梁。中国语言学院学生会分为组织综合部、文体部、社团部、生活权益部、学习部、网宣部六大部门共计20名学生干部,其中3名执行主席、6名部门负责人、11名成员。各个部门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为更好地服务中语学院的全体师生而努力。 

一.组织综合部 

??组织综合部是协助团总支加强全院共青团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并担负着对于学生会内部的总结与记录工作。 

二.文体部 

负责学生课余活动的计划和实施,协助相关部门组织文体竞技类比赛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文体活动,引导全院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三.社团部 

社团部作为连接团支部、社团、学生会以及全院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负责对学院社团的服务与管理、协助并参与社团所举办的活动、联系院团总支、校其他社团和校社团部为社团的活动创造更为广阔而规范的环境。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开展活动。 

四.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主要负责卫生监督,学生维权和学生会的后勤工作,解决同学们在校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检查并评比全院卫生,并督促其整改;保障我院师生的学习工作环境整洁舒适;与学校各部门联系,开展权益保障工作,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维护我院学生的利益。 

五.学习部 

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通过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六.网宣部 

网宣部作为学院对外宣传的窗口,主要协助学校、学院各部门开展活动并对活动进行多种方式的宣传报道,以及协助学院团总支开展网络舆情监管工作。 

中国语言学院学生会,提倡秉承优秀、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精神,协助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组织学生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