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5 12:41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更好地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中国语言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中国语言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干部学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和《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志愿服务条例》等文件,并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关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说明:图片1

(中国语言学院团委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专题会议) 

寒假期间,中国语言学院团员青年常态化开展“雷锋精神促智育”主题教育活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战略等志愿服务活动。 

说明:图片2

(中国语言学院学生助力疫情防控)  

说明:图片3

(中国语言学院的团员青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说明:图片4

(中国语言学院的团员青年做文明劝导志愿者) 

中国语言学院的赵欢同学说:“青春志愿,青年担当。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返乡大学生“春运暖冬行”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在市场执勤的时候,市民从最初对于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入等要求的不耐烦,再到后来的主动配合,这一小小的变化都是对我们疫情防控的最大肯定。青春正好,志愿先行,志愿服务的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又多发了一份光、多传了一份热,相信这是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好的青年力量。” 

说明:图片5

(中国语言学院的志愿者们,你们真棒!) 

三月春风暖,雷锋处处在。3月10日下午,中国语言学院团委副书记塔依尔·吾拉音带领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多来提巴格乡提勒苏扎克(18)村开展了“雷锋精神献劳能”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宣传栏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 

说明:图片6

(中国语言学院的志愿者们清洁社区街道) 

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了环保、文明新风,同时培养了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说明:图片7

说明:图片8

本月是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立足身边,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篇章,引导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 

撰稿人:米日班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1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