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双带头人工作室>>正文
“新入职教师公开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0-12-20 22:07  

“新入职教师公开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语言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为解决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两张皮”的难题,强化教师的政治意识,规范教学,创新课堂。“双带头人”工作室于2020年12月20日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公开课活动。  

现场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教学目标明确具体,体现出一定层次性,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问题设计科学合理,能主动关注学生反馈,重视学生主动思维过程与方法的调控与引导,措施灵活有效。  

说明: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5344739\Image\C2C\684D48F837A9899A4313CD7E6C092232.jpg

刘江涛教师正在讲课  

参赛教师授课结束后,学院督导小组对新教师的公开课,从教学的每个知识点到课堂组织形式,诸如仪表、板书、语言等,几乎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分析,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张美涛老师认为参赛教师教学环节设计得较为合理,重点表扬了徐文婷老师,指出授课过程中善于启发,激励学生积极思考问题,将感情很好地融入了教学之中,课堂互动等环节较为完善,这一点可供其他教师学习。  

说明: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5344739\Image\C2C\5503B5BFDA8C4C72AE83CACB86420F26.jpg

徐文婷老师正在讲课  

经过评审老师的认真评审,最终徐文婷老师获得一等奖,肖玉军老师获得二等奖,刘江涛、赵美玲老师获得三等奖。本次活动对新入职教师尽快掌握课堂教学技能,站稳讲台产生了积极作用,有益于新入职教师的培养与成长,较好地发挥了“双带头人”工作室作用。  

说明: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5344739\Image\C2C\A21554E8C63CBE8F5C21D3D25F098012.JPG

 

 

 

 

 

 

 

 

 

供稿人:刘瑞莲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0年12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