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风采>>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纪录片学习活动
2021-04-06 22:19  

深学党史悟思想,勇担使命践初心。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6日下午在D-313样板党支部党建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纪录片。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青同志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D-313通过电子显示屏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纪录片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石破天惊、电闪云涌。党的领袖毛主席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史不仅仅只是存在书上,纪录片中以真实的画面再现了那些时而惊心动魄,时而感人肺腑,时而又痛心疾首的场景,一次次的跌倒又爬起、一次次的失败又重来,无数的党员倒下了,无数的党员又加入了,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奋斗着。纪录片是短暂的,但留给我们的震撼却是无限的,我们深知,如今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D-313样板党支部党建活动室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纪录片

观看视频之后,大家都感触颇深。黄晨同志发言道:“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我们作为21世纪的先进青年,21世纪期待我们创造新的青春辉煌。只要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就能乘风破浪、与时俱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加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唯有牢记出发点,永远不忘来时的路,才能在时代变局中擦亮信仰之徽;唯有牢记出发点,永远不忘来时的路,才能在接续奋斗中撑满前行之帆;唯有牢记出发点,永远不忘来时的路,才能在坚定前行中成就善作善成。  

研究生支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好样板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观看视频、纪录片等素材不仅丰富了支部开展学习活动的多样性,更调动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党史学习的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深入人心。  

中国语言学院  

供稿人:林青  

审稿人:李少平  

2021年4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