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风采>>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总结
2020-08-19 19:17  

为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8月18日下午16:30通过钉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本次主题党课学习由研究生党员努尔阿米娜·买海提同志主持,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根本原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早期共产党组织的建立以及中共一大的召开四个部分有序展开。回顾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方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就是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坚守历程。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便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实践证明,重温党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理清历史脉络,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有助于汲取经验智慧,提高治国理政水平;有助于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理想信仰之基。 

交流研讨会上,党员代表黄晨说,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历史,就是要从中吸取成功的宝贵经验,防止失败的教训在当前重演。要通过党史的学习、借鉴和运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理想信念上有新增强、在推进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在服务群众上新作为,不断谱写党的建设事业新篇章。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党员代表王梦莉说,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近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带领着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过往,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梦的实现、“四大考验”与“四种风险”的严峻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迫切性都需要呼唤和坚守初心与使命。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践结合、融通“四史”,将历史经验、现实发展与未来战略相结合,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用中国情怀、理论与逻辑来品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演变成为指引我们继续向前的澎湃动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之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相关论述 

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8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