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工作职责>>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职责
2020-08-23 08:54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主持学院党委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二级学院实行党政分工合作、共同负责的领导体制。学院党委书记负责召集和主持以党务工作为主的党政联席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重大问题。 

二、负责本单位的维护稳定和保密工作,做好各种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调处,确保良好的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秩序。贯彻落实保密措施,保证党和国家秘密不泄露、不丢失。 

三、负责本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传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指示、决议。制定学院党委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五、负责本单位的相应干部工作,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考核、监督和管理工作。 

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负责对党的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七、领导本单位工会、团委、学工办、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和知识分子政策,抓好党对本单位统战对象及知识分子的工作。协调本单位党、政、群和民主党派等方面工作。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