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中彰显中国精神,磨难中砥砺奋勇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3 15: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系列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之志和报国之行,大力弘扬伟大中国精神,为抗击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强大合力、注入持续动力,在中国语言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研究生党支部利用钉钉平台于4月22日18:00开展了“抗“疫”中彰显中国精神,磨难中砥砺奋勇前进”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伊始,我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研究生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观看《习近平: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视频深刻阐明了精神力量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寓意深远、催人奋进,同时采取抢答诗词常识题目的方式,共同领会了诗词中的中国精神。活动最后,通过观看研究生党员同志精心录制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MV《只要平凡》以及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发言后,领会到党员同志虽然做着平凡的事情,但却彰显出不平凡的意义。教师党员于新杰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的管理,做好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线上管理学生的工作,摸清班级每一个学生的情况,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认真参与学校组织的有关线上教学的培训,掌握各教学平台的操作,努力转变自己的教学理念。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担负起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伟大的中国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得到充分彰显,也在这次疫情大战大考中熔铸得更为熠熠生辉。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在党的领导下凝聚中国精神,坚持在伟大斗争中激发中国精神。以战“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在中国精神的激励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IMG_1458(20200423-164143)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IMG_1433

党总支书记刘秀明同志领学“中国精神” 

IMG_1435

观看诗歌接力朗诵视频《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观看MV《只要平凡》 

中国语言学院 

供稿人:林青 

审稿人:李智涛 

2020年4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