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学院特聘教授周金声赴疆外多所高校访问交流
2023-06-19 09:54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与疆外高校在教育与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内涵发展,今年开春以来,应疆外八所高校邀请,中国语言学院特聘教授周金声赴疆外访问交流,为我院师生与兄弟院校开展各种合作铺路搭桥。 

4月,周金声教授受邀先后前往平顶山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做专题讲座。周教授代表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与三所高校就互建实习基地、交换学生、合作办会、师资交流等达成合作意向。 

(周金声教授给平顶山学院文学院师生讲座) 

(周金声教授给南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师生进行讲座) 

5月13日,周教授代表喀什大学受邀参加由陕西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并在主会场做了“‘沟通与写作’课程目标追求与教学实践”的主旨发言。在特色教材编写工作坊,周教授介绍了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教师给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上《沟通与写作》课取得的良好效果,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 

(周金声教授在第九届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 

6月13-15号周教授受邀赴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分别与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院长朱文斌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郭建玲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教授与博士教师们,浙江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业负责人及一线教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及部分老师对学院建设、学科发展与国际中文教学改革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周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主编的国内第一部依据《国际中文教育中文等级水平标准》编写的《活力中文》(语合中心重点项目)的情况。 

(周金声教授在浙江财经大学哈萨克斯坦中心讲学) 

(周金声教授在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开展讲座) 

此次访问交流是中国语言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建设落地见效的务实举措,为推进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办学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全国高校的学习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学院建设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勇毅前行。 

撰稿人:陈烨、聂金甜 

审稿人:李少平 

中国语言学院 

2023年6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