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2020-03-22 16:05  

                                                         案例一 

中国语言学院阿娜尔古丽老师在准备《英语听说二》课程的课程设计过程中,认真分析线上教学和学生特点,制定详细的课程计划,主要采用“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钉钉直播平台”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教学准备充分,师生互动多元,学生参与度高,学生反馈教学效果好。 

第一步,课前,学生会通过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预习课文内容,老师会及时的查看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时长(如图1),了解学生的预习情况。 

QQ截图20200310141734

第二步,上课过程中,教师通过“钉钉”平台在线讲授重难点。首先是课前五分钟的讲解,由于学生的词汇量有待提高,同时又要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式,老师要求学生从《学习强国》app上找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如图3),让学生提前准备,课上老师会对学生的讲解进行补充,在专业教学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当前疫情,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QQ截图20200310142954

接下来在讲解课文内容,由于学生通过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上对课程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所以在上课过程中老师更多的在于补充与该课程内容相关发音技巧以及口语表达的视频(如图4、5)并要求学生完成相关练习。 

QQ截图20200310143250QQ截图20200310143521

课后,利用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给学生布置相关习题。 

QQ截图2020031015062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