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动态>>正文
预科教师进行线上教学亮点分享讲座
2020-03-14 16:04  

为进一步提升特殊时期教师的网络教学技能,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3月13日下午,中国语言学院预科教师代表杨卉紫老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一场《“互联网+”时代教学创造高效的智慧型共鸣课堂——授课亮点展示与分析》的讲座。 

杨老师讲到教师要以情激情,驾驭课堂,用智慧让自己的课堂“靓”起来,她以“口语与写作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为例,通过展示、分析学生作业中的典型错误激发学生写作兴趣;多才多艺的杨老师教学设计巧妙、构思独特,将学生最难掌握的读后感写作方法通过自编的“写作歌谣”并现场演唱的独特方式来吸引学生,突出写作课授课重、难点,从而寓教于乐,让学生从枯燥的写作课也能感受到乐趣。最后,杨老师提出了“互联网+”时代教师教学的几点心得:一教师要改变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二通过平台优势,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三用巧妙的教学设计吸引学生,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 

杨老师形式活泼、用心用情的教学,让在场的所有老师为之感动,并纷纷为之点赞。阿依努尔老师感受颇多:“杨老师从学生角度分析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灵活。”孟彩霞老师也感慨道:“网络课堂要让学生存有期待。” 

中国语言学院 

审稿人:李智涛 

撰稿人:聂金甜 

2020年3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 邮编:844006

 

新泉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

 

高台校区地址:新疆喀什市学院路29号